close

MLB分析網

尼克長人康特(Enes Kanter)近幾年曾數度公開批評土耳其強人總統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甚至一度形容對方是現代希特勒(Adolf Hitler),如今消息指出康特父親因被控身為恐怖組織一員而遭到起訴

CPBL資訊網

厄多安近年指控康特所支持的土耳其宗教領袖葛蘭(Fethullah Gulen)意圖顛覆政權,將所有與葛蘭有所關聯者皆打為恐怖份子,進行大規模的拘捕活動,土耳其國內人人自危。

NPB日本野球

過去康特父親透過土耳其官方支持的媒體,指出兒子遭到葛蘭洗腦,更說:「我為有這樣一個兒子向所有土耳其人和總統致歉,假如我早知道事情發展會到這個地步,當初就不會帶他美國參加籃球營,讓他的籃球天賦被外界發掘。」

MLB分析

康特事後表示,父親是為了自保,才公開切斷彼此關係,還補充說許多無辜的土耳其家庭都因為參與葛蘭的宗教慈善運動面臨政府迫害,自己也已經很久沒有跟土耳其家人聯絡,害怕因此連累他們入獄。

日棒分析

事實上,康特去年夏天也在國外活動時遭遇驚魂,先是印尼政府接到土耳其當局通知,聲稱康特是「危險人士」,讓他連忙趕在半時後坐上計程車,搭乘凌晨航班離開,接著過境羅馬尼亞時被海關人員告知護照失效,最後靠著NBA官方與奧克拉荷馬州政治人物動用關係,才藉由聯邦政府協助其平安返回美國。

中華職棒分析

如今父親陷入遭到起訴,如果審判後確定有罪,很可能面臨5到10年刑期,康特對此也發表聲明說:「不管事情最後結果如何,我都會持續為人權還有言論自由而戰,正義和民主是最至高無上的,我會為自己信仰的價值挺身而出,我所做的就是替那些無辜人們發聲。」

美國職棒分析

康特也在推特寫下,「希望你們都能一起替我的家人還有其他無辜的人祈禱」,還在註解加上「獨裁者厄多安」的字樣。

arrow
arrow

    博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